ACOUSTIC APPLICATIONS

吸音工法應用

簡單置換,多彩設計

跳脫明架吸音天花板的白色印象,鑽泥板明架系列有多種色系可以選擇,搭配木絲紋路的多層次陰影,讓規律的明架天花板也能擁有獨特風景,創造室內感染力,又培養美好的音環境。

吸音天花板:吸音明架天花安裝工法

吸音明架天花板安裝工法

讓木絲優雅綿延

暗架吸音天花板讓木絲紋理綿延,滿佈的原色鑽泥板,像把杉木種在天空中,展現未塗裝板材表面的天然色澤。

如果喜歡均一的顏色,或呈現獨一無二的設計靈感,可於板材表面噴塗水性漆,在天花板舉辦一場多變的視覺饗宴,並為空間創造舒適的聽覺享受。

吸音天花板:吸音暗架天花安裝工法

吸音暗架天花板安裝工法

雲朵般的輕盈空間

將鑽泥板水平獨立懸吊,如漂浮在空中的輕盈雲朵般,騰空帶來更多的穿透與留白,使視覺更有層次感,同時達到良好的吸音效果。

漂浮吸音天花板由於每一片板材都是獨立懸吊,沒有暗架吸音天花板的拼接限制,如果需要更強烈的意像傳達,我們提供鑽泥板特殊形狀如圓形,也可於表面使用環保水性漆噴漆,歡迎聯繫我們,打造你獨具風格的設計。

吸音天花板:吸音漂浮天花安裝工法

吸音漂浮天花板安裝工法

立體多層次,寧靜穿透

將鑽泥板直立,具有方向性的排列,使空間視覺跟著板材流動。雙面的多孔隙表面,使吸音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,即使是容易產生回音的挑高型空間,其音環境也能得到大幅改善。

吸音障板設計重點

1. 釐清環境音場的設計需求
2. 空間尺度與障板排列的相對性
3. 障板排列密度與吸音效果的關聯

吸音障板:單層吸音障板安裝工法

單層吸音障板安裝工法

吸音障板:雙層吸音障板安裝工法

雙層吸音障板安裝工法

彈性設計,低中高頻都適用

鑽泥板的吸音牆設計與應用,與吸音天花板有異曲同工之妙,可利用不同空腔與板材厚度,創造出不同等級的吸音率,以處理低、中、高各頻帶。不論是希望達到更短的殘響時間,或需要高吸音率來提升音場,鑽泥板的吸音牆系統都能滿足。

在視覺上,除了多元的色彩選擇,也可結合不同的接縫設計如導角、交釘、自然離縫、密接等,達到不同的立體效果,讓木絲紋理、板材接縫在燈光下,呈現自然的光影層次。

室內吸音牆:直接固定牆面(無空氣層)

直接固定牆面
(無空氣層)

室內吸音牆:背襯帽型槽鐵(含空氣層)

背襯帽型槽鐵
(含空氣層)

室內吸音牆:背襯C-STUD(含空氣層)

背襯C-STUD
(含空氣層)

室內吸音牆:背襯吸音棉(含空氣層)

背襯吸音棉
(含空氣層)

用自然裹住機械聲

交通設施或機房常是嘈雜的環境,難以避免汽機車、其他機械所發出的噪音,因此需要鑽泥板來強化吸音、降噪或隔音,改善音環境品質。常見的應用為:

1. 機房降噪
2. 降低空間回音
3. 鐵公路隔吸音圍牆
4. 隧道吸音工程
5. 戶外植生牆

戶外交通設施降噪:地下室停車場降噪複壁工法

地下室停車場降噪複壁工法

戶外交通設施降噪:戶外交通吸音牆工法

戶外交通吸音牆工法

吸音天花板/吸音牆設計建議

點亮你的設計靈感

具備功能性的同時,鑽泥板也能點亮你的設計靈感,成為空間視覺的要角。我們期待看見不同空間的色彩計劃,自然流動的木絲配合原色或噴塗色彩,讓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滿足多樣風格。

表面未塗裝的原色鑽泥板,沒有額外添加漆料或色素,呈現最原始的天然色澤。依據天然原料的種類與配比,而有明亮杉木色、工業風灰泥色兩種色彩。由於顯色全來自原料,表面存在自然形成的深淺色澤差異,使每一塊原色鑽泥板都是獨一無二的,表現出自然材的風貌,彷彿森林就在空間裡。

MF/MB杉木色

CF/CB灰泥色

在表面均勻噴塗水性漆,打造你的專屬風格。永遠不過時的經典黑、白、灰三色,讓樸實的鑽泥板多了現代設計感,不論是單色極簡空間,或搭配不同材質與顏色的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都能完美融合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亮光黑

78亮光黑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石板灰

1390-2 石板灰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蘭花白

2108蘭花白

還在探索空間的個性代表色?不妨嘗試最受設計師歡迎的範例色彩:亞麻白明亮溫暖,仙蹤綠富有生命力,顏色較淡的極地灰,則賦予空間簡約優雅的北歐風。不論是吸音天花板或吸音牆,我們採用立邦水性漆,邀請你向我們訂製更多色彩故事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1930-2

1930-2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0510-4

0510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1251-4

1251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3451-4

3451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1351-4

1351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7660-4

7660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5870-3

5870-3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顏色:4360-4

4360-4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配件:氣動釘槍

氣動釘槍(俗稱風槍)

使用鋼釘或木工釘,適合固定鑽泥板在:(1) 木工裝潢作業:木角材、木夾板。(2) 乾式隔牆作業:石膏板、矽酸鈣板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配件:火藥擊釘槍

火藥擊釘槍

使用火藥擊釘,適合固定鑽泥板在混凝土或鋼鐵材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配件:鍍鋅十字自攻牙螺絲

鍍鋅十字自攻牙螺絲(不鏽鋼)

適合固定鑽泥板在薄型金屬骨架或隔間骨架上。螺絲身有螺旋狀外觀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配件:膨脹螺絲

膨脹螺絲

螺絲本體組合為一尼龍套 + 一支釘材,適合固定鑽泥板在高磅數混凝土,或特定要求結構強度的部位。參考品牌:Fischer、Hilti。

鑽泥板的立體設計

在視覺上,除了多元的色彩選擇,鑽泥板也能結合不同的接縫設計如導角、交釘、自然離縫、密接等,達到不同的立體效果,讓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的木絲紋理及板材接縫,在燈光下呈現自然的光影層次。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版面配置:工形排列

工形排列(交釘)效果示意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版面配置:板片密接

板片密接效果示意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版面配置:自然離縫

自然離縫效果示意

吸音天花板、吸音牆版面配置:板片導角

板片導角效果示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