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DIACRETE

關於鑽泥板:木絲水泥板/木絲吸音板介紹

天然國產的環保綠建材

Since 1964

什麼是鑽泥板?

鑽泥板 = 60%木絲 + 40%水泥 = 木絲水泥板/木絲吸音板

鑽泥板為多功能合一的綠建材,原生自然感的外觀、礦石般的體質,能使空間維持穩定的溫度與濕度,打造舒適音場,並有良好的防火、抗蟲蛀、防黴等優點。由中菱綠材料生產製造,木材來源為林務局永續林場的疏伐木,幫助臺灣山林生生不息。

鑽泥板(木絲水泥吸音板)使用60%的台灣杉木絲

60%木絲+

木絲水泥吸音板使用40%的卜特蘭水泥

40%水泥+

木絲水泥吸音板使用純淨水

純淨水=

鑽泥板

鑽泥板

木絲:臺灣杉(俗稱亞杉),是臺灣原生種,也是東亞最高的樹種,生長快速。本身有耐候、耐腐朽的特性,且油脂含量相對不高,適合與水泥結合。

水泥:卜特蘭水泥 Portland Cement,學名矽酸鹽水泥。

鑽泥板的九大特色

木絲水泥板/木絲吸音板:多功能合一的天然綠建材

多功能合一的秘密

木絲水泥板:單純背後隱藏著的技術能量

礦化作用:把木頭變石頭

鑽泥板原料混合攪拌時,水泥成分中的礦物質會逐漸地滲入包圍木絲纖維的分子,讓木材中的有機質被分解、退化,變成化石般的無機物──此過程稱為「礦化作用」。木絲水泥板的礦化作用幫助無機化的木絲變得耐燃、防蟲蛀、防黴,並使鑽泥板產生了良好的耐候性,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在環境空間中長久使用。

木絲水泥吸音板可以防蟲防霉

多孔隙構造:隔熱吸音調濕的秘密

木絲硬化後,交錯形成蜂巢般的多孔隙構造,為鑽泥板帶來足夠的結構強度、抗彎載重力,也是粉刷時的良好附著面。不規則的多孔隙表面也成為熱能、聲波、水分子的緩衝地,使板材在隔熱、吸音、調濕有明顯的效果,還可幫助聲波漫射,讓音場更均勻。

木絲水泥吸音板可以吸音調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