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泥板屋頂隔熱應用實例:17坪RC透天頂樓隔熱改造

鑽泥板屋頂隔熱應用實例:17坪RC透天頂樓隔熱改造

文/鄭羽琪

夏天高溫不斷,「隔熱」又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,尤其對住在頂樓的住戶來說更是酷熱難耐,亟需能夠快速施作的隔熱工法來改善。在建築隔熱有豐富經驗的鑽泥板,已是建築師在隔熱節能設計的首選,如今也有部分屋主直接訂貨,再自行委託師傅施工,輕鬆完成小型住家隔熱改造。

鑽泥板屋頂隔熱應用實例:17坪RC透天頂樓隔熱改造

▲炎炎夏日,隔熱需求大增,鑽泥板經證實能有效幫助建築隔熱,是不少建築師在建築節能設計的選擇。

案例為位於高雄的RC建築物,頂樓為鐵皮屋頂+磚牆隔間,約17坪,包含一個陽台3坪、佛堂4坪,還有一個10坪左右的開放空間。屋主看中鑽泥板的隔熱性能,計算好所需數量後就訂購鑽泥板大板片及明架板,再委託當地師傅來施工,一星期就完工。

鑽泥板的木質纖維使板材擁有良好的隔熱性能,其多孔質構造還能幫助室內吸音與自然調濕。圖為鑽泥板(噴漆-淺玫瑰白)表面木絲紋理。

▲鑽泥板的木質纖維使板材擁有良好的隔熱性能,其多孔質構造還能幫助室內吸音與自然調濕。圖為鑽泥板(噴漆-淺玫瑰白)表面木絲紋理。

 

鑽泥板由天然木絲加水泥組成,木質纖維自古即是良好的隔熱材料,而鑽泥板含有60%的木質成分,經實證可有效減緩熱流通過,隔絕熱氣。木絲與水泥膠結後變得堅固耐用、耐燃、防蟲蛀,適用於戶外與室內,是多功能合一的無毒天然綠建材。

 

【案例資訊】RC建築物頂樓 輕鋼架天花板改修

 

地點:高雄

產品:鑽泥板大板片、鑽泥板明架天花板片

施作部位:輕鋼架明架與暗架天花板

案例介紹全文:點我

噴塗淺玫瑰白色的鑽泥板明架天花板片。鑽泥板可依照視覺需求噴塗水性漆,使空間兼具美觀與機能。

▲噴塗淺玫瑰白色的鑽泥板明架天花板片。鑽泥板可依照視覺需求噴塗水性漆,使空間兼具美觀與機能。

 

你也有隔熱需求嗎?歡迎透過以下連結了解更多或聯絡我們

鑽泥板隔熱工法屋頂隔熱外牆隔熱免拆隔熱模板貨櫃屋/模組化建築隔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