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PLACES

商務辦公室聲學解方

公司的生產力與辦公環境息息相關,室內人員活動產生的噪音,會降低員工的專注力,連帶使工作效率低落。如果辦公室使用大量光滑表面的裝修材料,像是玻璃隔間、磁磚、石材等,會讓聲音更容易反射造成干擾,需要搭配吸音材料來改善。

辦公室的聲學規劃,可透過空間配置、吸音工法來提升工作品質。在空間配置上,建議將會議室和公共休息區遠離需要高度專注的辦公區域,會議來賓在開會前後的聊天走動,可能會分散注意力。座位則建議將需要打電話的人員,與處理複雜任務的人員分開,也避免座位擁擠,可於座位或走道之間設置屏風、隔板,提供員工足夠的隱私。

為了擁有良好的聲學環境,可以透過鑽泥板吸音工法來改善。如辦公室原有天花板為明架天花板,可直接置換成鑽泥板明架系列,日後更換也很方便;想要連續的視覺感,則可改做暗架天花板。會客室、大廳等較注重視覺的空間,可以選擇直立懸吊的吸音障板,或水平懸吊的漂浮天花板,讓空間更有設計感。

推薦工法:明架吸音天花板、暗架吸音天花板、吸音障板系統、室內吸音牆

看看其他空間聲學解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