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RTS ENVIRONMENTS

體育空間聲學解方

體育空間通常會挑高設計、有較大的室內容積,由於空間容積與殘響時間成正比,空間越大,殘響時間隨之延長,使反射音久留而形成回音,影響聽覺舒適與語音清晰度。

沒有進行吸音處理的體育館,運球聲、腳步聲、群眾吆喝聲等人造聲音將迴盪在空間中,聲音必須經過更長的時間才會完全消失,導致耳朵持續聽到殘響,而運動員長期暴露在這些噪音中,容易降低專注力和訓練成效。許多體育館也常被用於進行演講活動、演唱會、音樂比賽等,在沒有聲學處理的情況下,可以明顯聽出音質表現較發散、不清晰,影響活動品質。

鑽泥板在體育館、運動中心、舞蹈教室等場所都有豐富的實績,即使是在濕度較高的地點如游泳池,也因為鑽泥板擁有堅固的結構和自體強度,不必擔心板材會受水蒸氣、氯化物侵襲而在短時間內損壞,多孔隙的表面也有助於調節濕氣。關於安全性,鑽泥板的防火等級為耐燃二級,並通過健康綠建材標章,不含甲醛和其它化學揮發物。

推薦工法:吸音障板系統、暗架吸音天花板、室內吸音牆

看看其他空間聲學解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