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TAURANTS & BARS

餐飲空間聲學解方

在餐廳或咖啡廳裡,當多人談話聲、音樂、廚房聲響形成過大的背景噪音,顧客之間聊天、與服務生交談必須用喊的才聽得到,會讓用餐體驗扣分,降低回客率。談話隱私也是顧客在意的重點,一個充滿回音的空間,可以輕易聽到鄰桌談話,任誰都不希望用餐聊天變成一場演講。此外,噪音會影響工作效率,容易使員工分心、犯錯、情緒焦躁,不利於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。

透過鑽泥板處理室內音場,配合專業施工,能讓嘈雜的用餐環境獲得有效的聲學改善。在經常用火、多人聚集的餐廳,防火安全是關鍵,擁有耐燃二級標準的鑽泥板令人放心。而在大部分餐飲商業空間都重視「燈光美、氣氛佳」的前提下,鑽泥板也能滿足裝潢美感需求──表面木絲綿延,每一片都有獨一無二的表情,可選擇裸色板材或多彩噴漆,也能透過切割、拼貼賦予空間不同個性,不論是自然風、工業風、典雅風、現代風,都能融入設計。

推薦工法:暗架吸音天花板、吸音障板系統、室內吸音牆

看看其他空間聲學解方